【党团活动】追忆校史,继往开来——资环学院810党支部参观校史馆活动

  • 文/郭媛 图/王睿欣
  • 日期:2024-03-21
  • 938

          为深入了解学校悠久历史,提升同学们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以铸牢学生“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爱校情怀, 3月15日下午,资环学院810党支部以党建带团建,组织同学们参观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开展了“追忆校史,继往开来”的主题教育活动,共同感受学校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卓越科技成果。

图1 同学们认真听讲解员讲解

          进入校史馆,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看着一张张充满历史感的照片,深入了解学校的创建历史和改革历程,学习中国科学院大学始终以国家需求为己任的爱国科研精神。作为国内成立最早的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对我国的科技发展、人才培养有着重要贡献,培养了新中国第一个理学博士、第一个工学博士、第一位女博士、第一位双学位博士。中国科学院从最初的17个研究所和千余名研究人员,到如今不断发展壮大至百余研究单位和数万人的科研创新团队,这是探索科技创新的奋斗史,更是浓缩了我国科技事业成长的发展史。

图2 同学们驻足观看展厅

          沿着校史馆的三个展厅依次参观,同学们纷纷驻足在两院院士展厅。院士墙上记载了国科大百余位院士,他们是国科大的宝贵财富,是国家和民族的骄傲,他们专注于自己所热爱的领域,无论是坚持不懈、执着追求的精神还是为科学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都值得同学们学习。

图3 在校史馆留影

          通过此次参观校史馆的活动,同学们不仅更加了解了国科大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理念,还更深刻地感受到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投身科研、奉献科研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精神文化,也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科技进步而不懈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