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学院812党支部开展科学法治理论学习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 文/图 李璐函
  • 日期:2024-03-18
  • 658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了解党和国家对科技进步与创新的高度重视与工作部署,3月14日,资环学院812党支部开展以“推动科学法治,落实党员评议”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本次主题党课活动由812党支部书记李淑珍同志主持,812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与,会议邀请了班主任王夔老师参加。

图 1 李淑珍同志主持召开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李淑珍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颁布实施的时间、背景以及重要意义。《科学技术进步法》是我国科技领域的基本性法律,于1993年首次颁布,2021年12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经第二次修订,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在新发展阶段,我国科技事业面临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此次科技进步法的修订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进步事业的高度重视,有助于健全科技创新保障措施,完善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着力破除自主创新障碍因素,为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促进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提供法治保障。

图 2 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并讨论有关《科学技术进步法》的重要内容

            会议第二项,李淑珍同志为大家重点阐述与剖析了科学技术进步法修订的主要内容与亮点。各位支部成员聚焦于科学技术进步法中有关科技体系创新的相关内容,积极探讨了增强国家创新体系效能、建设科技强国等的关键问题与重要举措。

            最后,812党支部根据《关于开展 2023 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工作考评的通知》要求,开展了系列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后,李淑珍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学习科学技术进步法,增强了各位同学对科技发展重要性的认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推动科技创新,为国家的繁荣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此外,通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极大地提升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推动科技创新在党员队伍中的落地实施。党员是党和人民的骨干力量,我们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科技创新的实践中去,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 3 班主任老师与支部成员会后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