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生逢其时,为之奋斗——801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 文/张艺涛 李皓文 图/李皓文
  • 日期:2023-06-17
  • 853

      在步入研究生二年级之际,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明确同学们学习的目标,6月17日,在党支部书记纪乾伟同志主持,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班级团员积极参与下,801支部开展了以“生逢其时,为之奋斗”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由纪乾伟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国科大学子的寄语,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学习提到一点重要建议:“要珍惜学习,一个人打基础是最重要的,一切基础都要在这个时候搞扎实。”纪乾伟同志表示,我们在研究生一年级步入二年级之际,要回顾自己一年所得,反省理论知识的不足,在正式步入二年级之前多做补充。习近平总书记同时还提到“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要有一颗爱国之心”。纪乾伟同志提到,我们在“两弹一星”试验场地旁边学习和生活,更要学习科学家精神,秉持报国心。

      随后,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肖真同志说:“诺奖得主丁肇中来到国科大举行的讲座,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会去探索科学的边界,他说过‘我最喜欢看到实验结果和理论不符,如果实验和理论总是相符,那我们就学不到新的东西’,我认为这才是科研,要探索科学的边界,并用自己的实验证明自己的理论,去突破,这在我眼中是科学家精神的一种体现。”

      最后举行书写寄语环节,大家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对科学、对未来的感悟,然后交换明信片并互相勉励,讨论着对未来的科研方向的展望。

      本次党日活动在纪乾伟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基础上,引发大家对于搞好科研应当怎么做、为什么而做和未来学习与科研如何进行的思考,并再次感悟科学家精神,引导大家在即将结束研一生活的关键节点对科研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科研信心和爱国情怀。

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