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开展2022级新党员发展前谈话活动

  • 王春雪
  • 日期:2023-06-12
  • 861

  作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对新发展党员的教育培养,严把新党员入党关,6月8日在学园四449会议室资环农学院党委书记王静与10名2022级发展对象开展了新党员发展前谈话活动。

  会上,王静书记首先指出了组织本次谈话的目的是使党组织进一步了解各位发展对象的情况,帮助大家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同时也是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和监督。随后,各位发展对象对自己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王静书记重点对3名在原高校就确认为发展对象的同学做了详细了解。谈话通过提问、启发、引导的方式围绕如何看待党内政治生活、心目中的党员与普通群众的区别等话题展开,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经历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党组织思想意识统一,内在凝聚力强。党内政治生活有组织、有纪律,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丰富多彩、形式多样。通过参加党支部的各种活动,与党员有了近距离的接触,一次次的交流,一次次的思想碰撞,在认识和觉悟上有了很大的提升,深切感受到了党组织风清气正、健康积极的政治生态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谈及心目中的党员,大家认为首先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员应该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勇于开拓探索,敢为人先,最重要的一点是党员站稳人民立场,不能凌驾于群众之上,应该深入群众,融入群众,建立良好的群众基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

图1:发展对象积极发言

      王静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严格组织纪律的党,有组织就要过组织生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从提高政治生活质量着手,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同时,王静书记特别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在行使权利时,要严格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大公无私,个人利益要服从集体利益,坚决禁止以权谋私,要时刻牢记党员手中的权利是群众给的,力量是组织赋予我们的,党员应利用这个有力的拳头带领大家共同进步,共谋发展。

 

图2:王静书记发表讲话

        活动最后,王静书记对各位发展对象提出殷殷期望,希望大家能够把党的传统优良作风融入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履行社会担当方面要充分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不负党组织的每一份用心培养,每一份充分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