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803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803支部
  • 日期:2023-06-02
  • 978

   2023年5月29日下午,803支部在教二227教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魏孔洋主持,组织委员王晓东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37人参会。

   会议开始,奏唱国歌。会议第一项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魏孔洋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主席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强调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即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随后他介绍了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

图 1 魏孔洋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第二项,魏孔洋带领同学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时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对国科大学子饱含期待:“我刚刚在那边讲,科学无国界,但是科学家有祖国,要有一颗爱国之心。包括我们许多出去到海外留学,最终还是应该为这个国家,为这个民族,为养育你的人民,包括你自己的父母做些事情。我们这么多伟大的科学家都具有这样的高贵品质”。习近平总书记说:“年轻人啊,要脚踏实地……总的想法是,要珍惜学习,一个人打基础的是最重要的,一切基础都要在这个时侯搞扎实。这样,行万里路,才能够稳稳当当的。学业很重要,心无旁骛。我们就是上了岁数,才回过头来告诉你们,真诚的告诉你们。现在要好好学习,心无旁骛。”在座的同学们再次听到这番话都为之动容,表示要好好努力,不愿浪费大好年华。

图 2 803党员认真参与党日活动
   党员大会最后一项,支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延伸学习活动,本次学习观看了党性教育视频《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随后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交流讨论。

图 3  803支部二十大精神延伸学习
   第一党小组陈晶亮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推进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应对世界百年变局,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引领时代之变的科学理论。所以,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就应该有家国情怀,在自己的专业领域甘做孺子牛,勇于创新,为国家需要努力奋斗。

   第二党小组卢丽红谈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我认为青年的我们要高扬理想主义旗帜,要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人的价值在于担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的艰难辉煌岁月里,无不凝聚着各个时期中国青年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和不畏艰险的吃苦精神。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新的道路上要以青春之我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听党话,跟党走。

   第三党小组高翔提到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这是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理论熏陶、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作为青年党员,我一定要将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

   第四党小组兀艺凡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党的二十大为全国人民绘就了一幅更加美好的宏伟蓝图,阐明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提出了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