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学好专业知识,书写青春故事——808党支部党日活动

  • 图/文 穆璇
  • 日期:2023-05-25
  • 1004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莫大肯定和极大鼓励。为进一步提高党支部成员精神文明建设和党性修养,808党支部于5月24日在教二125教室召开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欧胜亚同志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

欧胜亚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欧胜亚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内容。他在回信中说;“得知大家通过学校设立的科技小院,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我很欣慰”。总书记强调,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能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

   欧胜亚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植情怀、练就本领”四个词来勉励同志们,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不仅针对农业方面,在地球科学领域同样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在中华大地上开展火热实践,农业人走进“田间地头”,我们地学人就要走向“山川湖泊”,把对大地懵懂的印象转化为真切的感受和扎实的对策。对于总书记提出的“自找苦吃”精神,她给出了自己的理解,“自找苦吃”是一种不惧困难与挫折的勇气,是一份甘于奉献与付出的觉悟,我们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

   欧胜亚指出,每一名青年学生都是“收信人”。我们应当从中读出领袖对广大同学的深情厚爱、对新时代青年奋进新征程的殷切期望;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准确把握领袖对新时代青年学生热情勉励、深刻教诲的核心要义,把领袖教导转化为行动自觉;树立远大理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我们应当练就过硬本领,在人生最宝贵的阶段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心无旁骛地打牢成长基石;勇于创新创造,在中国逐渐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时代呼唤中,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勇攀科学高峰;锤炼高尚品德,立足中华历史文化底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拔节孕穗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矢志艰苦奋斗,跑好“接力棒”,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这股精气神,落脚到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实际行动上来。

   之后,同志们踊跃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高原同志说:“我们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自觉投身基层、社会的大讲堂,充分利用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汲取锤炼本领的不竭养分,在心怀‘国之大我’的新征程中,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姿态探寻青春的价值和人生的答案。”童浩然同志表示:“我想用南航的校训‘效法羲和御天马,志在长空牧群星’来形容我们所从事的遥感行业,然而在仰望星空、志存高远的同时,我们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脚踏实地、厚植情怀的嘱托,以热情实干的劲头扎根于不同领域。”

   最后,欧胜亚进行总结发言,在五四青年节之际,我们党员应该践行青年精神,携手迈向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在强国梦中,绘就青春最美的模样。

党日活动会议合照

   本次党日活动同志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殷切期望,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畅谈对回信精神的深切感悟,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