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感受生命韵律,共享绿色生态——寻迹国家植物园主题党团日活动

  • 文/图 杨永传
  • 日期:2023-04-11
  • 1261

  为了增强新时代青年对自然生态的认识和环保意识,提升环保素养,4月8日,804和802、803、805、812、813、814班的同学们共同前往国家植物园进行参观,了解植物与生态环境的紧密联系,探索自然、保护自然、倡导绿色生活,领略大自然的美丽与魅力,共同感受大自然的力量和生命的韵律,深入了解植物的科学之美和生态的重要性。

图1 20220804班集体合照

   国家植物园代表了国家植物科学研究和迁地保护的最高水平,是保育濒危物种的“诺亚方舟”和战略植物资源的储备库,也是国家生态文明的象征。

   参观之前,同学们提前学习了解了国家植物园的历史、建筑风格、主题区域划分和植物分类等知识。在植物园北园,大家参观了郁金香花园、盆景园、樱桃沟、丁香园和牡丹园等。在名胜古迹区,大家参观了曹雪芹纪念馆、梁启超墓。沉浸在春天的气息里,沉浸在花朵的芳香中,各个班级的同学一同领略了红楼文化,追忆了先辈足迹,感悟了国植魅力。

图2 国家植物园

   在参观中,同学们积极交流。大家纷纷扫描植物园内各类植物的介绍二维码进行了解和学习,获得了丰富的知识和启发。同学们不仅对植物的科学价值和生态保护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还能够发现更多的研究和分析方向,为今后相关的学习和研究提供更为全面的支持。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是知识与实践的结合,也是班级间团队合作的创新之旅,同时也有助于增强同学们对国家植物资源保护、种质资源保存方面的意识,希望同学们在感悟植物之美的同时,不断探索和拓宽知识的边界,为保护人类环境和促进人类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