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着眼生态视角——808、815支部联合参观北京野生动物园

  • 文/漆万渝 图/高原
  • 日期:2023-04-10
  • 874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近年来,多地多部门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以科研引领生物多样性保护,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8日,808、815支部联合开展参观北京野生动物园活动以更好地了解野生动物。

北京野生动物园设有猛兽区、爬行馆、猩猩馆、珍稀区、伊甸区、非洲区、海洋区等,各区有不同的特色,大多动物没有玻璃墙的阻隔,可以近距离清楚地观察到它们。同志们通过自行参观猛兽体验区和小型动物互动区等多个场馆,并且通过工作人员对各类动物的讲解,了解到了各种各样野生动物的进化史和生活习性等。在参观过程中支部成员尽自己力量帮助工作人员进行劝阻投喂、游客答疑等。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互相分享了活动心得,808 穆璇提到“在参观过程中,我近距离接触了很多小动物,它们活泼好动憨态可掬,也听饲养员讲解了很多动物的生活习性,收获颇丰。正是多种多样的动物们共同构建了地球生态,我们要努力为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它们的栖息地、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815 漆万渝分享道“我不仅学习到了诸如狼群生活习性等动物的奇特知识,也为前来寻找自然的群众解决切实的需求,如根据自己所了解到的一些动物知识帮助工作人员进行劝阻投喂。本次活动使我收益良多。”同志们还结合自己专业对野生动物提供保护措施、动物园立法和劝阻投喂技巧等帮助。

这次野生动物园的参观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野生动物的了解,更是增强了同学们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也让同学们卸下科研压力,迎着春日暖阳走进自然。同时作为一次党建活动,大家分享着自己的科研生活的烦恼,并为有烦恼的同学们解疑答惑,促进了支部同志和其他人的相互了解。

808、815支部党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