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雷锋月系列活动——雷锋精神理论学习

  • 文/张硕 李翔宇
  • 日期:2023-03-31
  • 661

      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方针,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高校育人工作的重要位置,资环学院813支部联合801、802和808支部共同开展雷锋精神专题系列活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同学们前行的强大动力。本次党日活动由813党支部书记周郁同志主持,813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以及801、802和808支部党员共同参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第一项,奏唱国歌。全体党员站立面向党旗齐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雷锋精神专题学习。周郁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学习雷锋好榜样,传承雷锋精神。雷锋是一座丰碑,他的精神让一代代人仰望追随。雷锋热爱学习,总是抓紧一切时间读书。平时出车的时候,只要一有空闲,他就翻开书在驾驶室里看上一段。战友们称雷锋的书包就是“流动图书馆”。这是雷锋精神带给我们研究生同志们的启示,利用闲散时间,精进专业知识。充分挖掘雷锋精神内涵,要理解雷锋精神对一个人的成长,特别是青年学生成长的意义。作为青年学生,能否成为国之栋梁,主要看是否有思想力。雷锋精神是永远的“精神食粮”,用雷锋精神滋养才能对祖国更有情感,学习更有动力,更有责任和担当。

      会议第三项,雷锋主题电影观看。参会人员共同观看董兆琪执导的电影《雷锋》,这部电影讲述了雷锋从一个稚嫩的少年成长为一名平凡而伟大的解放军战士的成长历程。雷锋悲苦的少年经历以及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无不另在场的同志动容。新中国成立后,生活条件转好,雷锋同志却始终不忘艰苦生活,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在日常生活中不舍得多花一分钱,一双袜子缝了又补,却在救灾时捐出积攒的一百元,艰苦朴素的雷锋精神值得每一位同志的学习。通过这次雷锋主题观影活动,与会同志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真正内涵。新一代的青年要坚定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信念,要继续弘扬和传承这一份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以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结束语】历史永远铭记雷锋,时代始终崇尚雷锋。新时代新征程,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实践于常,要将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价值观结合起来,忠于党、做好事、做实事,做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学习者和传播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