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教工党支部3月份学习活动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 姜珊
  • 日期:2023-03-31
  • 889

  按学院党委整体工作部署和指导意见,资环学院教工党支部于3月23日在学园四256组织召开了支部3月份学习活动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考评工作,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41名成员参会。校常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学院党委书记王静、副院长刘文彬和教务部副部长肖康均依规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唐家奎主持。

  首先,党支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两会精神学习交流活动。王艳芬同志从两会精神学习、教育、科研、生态文明等方面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尤其是按支部要求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全面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后,深感新征程要有新使命,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作为,要找准定位守好站位,合理选择研究方向,力争在新时期为我国科技发展做出新贡献。 她认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工党员更应勇于建言献策,共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统筹推进科教融合基础上的学院高质量发展,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勇于科研创新方面做出应有贡献,提高社会竞争力,促进学生就业成长。她号召学院师生践行低碳理念,用实际行动为美丽中国建设做出资环人应有的贡献。最后,王校长通报了学校对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成效的肯定,以及得到北京市教工委宣教组检查专家专门表扬的情况,激励同志们踔厉奋发加油干,支部成员深受鼓舞!

校常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讲话

  各党小组分别汇报了组内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测。姜小光代表地理党小组重点汇报了党小组聚焦地理学学科发展与科研育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未来展望。余志晟汇报了党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并围绕科研项目申报与解决卡脖子问题攻坚克难中党员作用发挥形成共识,提振了共谋发展的士气。冯钦忠代表环境2党小组汇报了在科研、教育等方面反思总结情况,并针对反思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开创新局面树立新标杆的“走出去、引进来”一揽子方案。杜剑卿代表生态党小组介绍了组内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重点汇报了组内同志聚焦科研、教学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讨论如何发挥燕山站国家野外台站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功能定位与党组织使命担当,更好地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努力将生态文明建设擘画的蓝图变为实景图。王静围绕行政党小组支撑保障功能汇报了以 “增强政治意识 提高业务本领——学两会、说办会”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中,各位办公室党员同志坦诚自己查摆的问题清单及相互批评提醒后的整改举措。随后,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民主测评投票方式投选出王静、唐家奎、刘文彬、姜小光、余志晟等14名同志为资环教工党支部2022年度优秀党员。

各党小组汇报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

  会议最后进行了党支部工作述职考评及发展工作通报。支书唐家奎代表支委会做了工作述职报告。2022年,教工党支部不仅在学院整改工作和疫情防控中贡献了力量,也在学生工作中承担班主任工作并充分发挥教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了有效高质的理论学习活动,保障了广大党员同志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政策学习的及时性。教工支部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也列出了问题清单和改进措施,如改善线下主题党日活动参与人员较少、学习形式较为枯燥等问题,将组织更有意义的活动,让主题党日活动“走起来”;主动对接相关部委、相关行业开展联学联建活动;进一步做好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等;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党建与学院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提升科研教学的水平,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汇报结束后,支部成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为支部打分98分,结合群众评议的97分,资环教工支部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赢得学院党委和资环教职工“好”的评价等级。

党支部书记唐家奎做党支部工作述职报告

  组织委员王意婷通报了近期吸纳发展工作,经过多年考察,梅笑冬、靳晓婷、刘洪伟被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王波波被确定为发展对象,4位同志的发展进步预示着资环教工支部组织发展后继有人,越来越充满号召力和凝聚力。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资环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年度工作得到了很好的总结和反思,为未来进一步的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