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810党支部支委会暨党小组会

  • 文/付梓岩 陈炳楠 图/张瑞彭 张健
  • 日期:2023-02-09
  • 853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的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和积极成效。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们对相关内容的掌握、延续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的学习,本支部于1月陆续开展了“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为主题支委会和党小组会。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成就学习”支委会

  1月20日下午2点,810支部委员会依托腾讯会议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林诗然同志主持,纪律委员张瑞彭同志分享学习内容,其他支委参会学习。

图1 支委会会议截屏

  支委们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美丽中国建设成效显著”“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四大主题开展学习活动,并由纪律委员分享学习心得。本次会议促进了支委们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成就等相关内容的掌握,是本支部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活动之一。

  会后,各位支委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相关党小组会

  各党小组也积极展开了相关学习研讨活动,党员同志们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体悟。

  第一党小组胡夏青同志表示:“在本次党支部学习中,我认识到这一科学完备的思想体系的发展与我党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实践是齐驱并进的。我国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道路,让世界见证了一个人口大国在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领域的生动实践和有效举措。放眼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仍需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图2 第二党小组会议截屏

  第二党小组张健同志表示:“生态文明建设真正实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保障了人民的基本福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我国的实践与发展取得了重大成果,这既是对马克思主义自然观的创新与应用,也是我国面对资源生态环境挑战和可持续发展困境的必要举措,具有理论上和现实中的双重意义。坚定不移走生态文明建设道路,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必由之路。”

  第三党小组张溢堃同志表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准确地理解和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助于从整体上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生态系统保护任务举措,夯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根基,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四党小组杨洲同志表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对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战略部署,不断拓展和丰富美丽中国建设的内涵和路径。在此基础上,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为解决难点问题提供建设性搭桥方案,体现出我们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决心和努力。”

  第五党小组张瑞彭同志表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中华文明千年生息,生于流域之滨,养于厚土之上。文明与生态,沿着同一条命脉延伸于历史的沟壑之中。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第六党小组宋文明同志表示:“在学习本次关于生态文明思想的活动后,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的理念更加铭记于心。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作为资环学院的一名党员,我会继续勉励自己将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微薄贡献。”

  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党员,作为国科大的一份子,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为生态文明建设事业贡献出力量,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