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高年级第三党支部顺利召开支部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 文/苟春丽 图/任红娜
  • 日期:2023-01-04
  • 719

  12月30日,高年级第三党支部顺利召开了支部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魏治洋同志主持,支部成员及团员共计27人参会,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

与会成员截图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推选发展对象,积极分子杨腾同志、于彰淇同志进行个人自述,并经过充分讨论后,全体支部成员以无记名打分形式推选确定于彰淇同志为发展对象。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关于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由魏治洋同志主持进行。魏治洋同志向与会成员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中关于党章修改的相关内容,主要涉及“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国防和军队建设、统一战线、外交工作、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等方面。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写入党章,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和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写入党章。可以说,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

  这次党日活动使得支部成员学习、明确了党章的新变化、新内容,加强了支部成员对党章各项修改的重大意义与科学内涵的理解和感悟,有利于成员们按照党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在实践中践行党章对每一位党员的要求,自觉按照党章行动,锐意进取,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