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学院20210810党支部‘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 文/张瑶 图/王佳乐
  • 日期:2022-05-22
  • 829

  5月22日下午6点30分,810党支部在国科大东区教二楼107教室召开本月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第五小组策划,由党员王欣妍同志主持。到会人员包括810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

王欣妍同志主持本次党日活动

  首先,主持人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一同回顾了五四运动这段激动人心历史事件的背景。1919年5月4日,为了抗议巴黎和会上外国列强对中国的欺压,北京大学三千余名大学生,怀着一腔爱国热血高呼着“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的口号从校园走向天安门广场。通过观看热播剧《觉醒年代》的片段,我们了解到五四运动中第一位献出生命的烈士郭钦光。五四运动是无产阶级第一次登上历史的舞台,是近代史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里程碑。

  五四运动距今已过去百年,曾经辉煌的风云虽然无法再现,但是五四运动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却如同薪火一般传递至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强调:“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接住革命先烈递交到我们手中的火炬,应该担起新时代历史舞台赋予我们的使命,怀揣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实现强国之梦。

  接着王欣妍同志介绍到,百年前五四运动的中坚力量都是那个年代的青年人,当时没有人能确定中国未来的前进方向,但是二十出头的他们举起马克思主义的旗帜,带领全体爱国人民开展一次又一次救亡图存的爱国主义运动,用自己的力量唤醒一批又一批沉睡迷茫的同胞们。自五四运动起,到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再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道路,有志爱国青年比肩接踵站在时代浪潮中央,乘风破浪,为了中国人民,为了中华民族,为了中国未来,他们奋勇直前,甚至牺牲自己生命。

耿朋雨同志发言

  最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青春的可能》的五四主题演讲视频。各党小组党员就本次党日活动发言,第五党小组耿朋雨同志说到:“最重要的是要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在任何时候,都要把爱国主义放在首位。传承有担当的精神。遇到什么事情,作为青年党员,一定要有担当有作为,传承有作为的精神。我们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传承勇于接受先进理论的精神。我们要善于学习,认真学习新知识、新理论。传承团结一切力量干大事的精神。”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完满结束,全体到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