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学院20210811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5月党日活动

  • 文/图 冀彦霏
  • 日期:2022-05-21
  • 765

  为壮大党员队伍、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党员理论学习、更好地开展支部党建工作,5月21日19时,资环学院811党支部于教二125教室召开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5月党日活动,共同讨论关于王迪、王欣雨和易诗懿三位预备期满一年的预备党员的转正事宜,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取得巨大成就的六大特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由支部副书记朱子扬同志主持,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赵正嫄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受党委委派,杨梅老师列席并全程指导大会的进行。

党支部副书记朱子扬主持转正大会

  大会开始前进行了与会党员人数清点,实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人数的半数,会议可以正常召开。大会分为十一项流程,分别为:奏唱国歌,提名监票人、计票人,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书》,考察培养联系人发表意见,支委会报告预备党员培训情况、党内外群众意见、公示情况,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大会表决,公布票决结果,宣读大会决议,预备党员表明态度,会议闭幕、奏唱国际歌。

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书》

  会议中,三位预备党员依次向党组织汇报了其一年预备期内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提出转正申请;培养联系人如实介绍了预备党员在培养联系期内的实际情况,给支部内党员讨论提供了建议;组织委员报告了预备党员培训情况、党内外群众意见和公示情况,对三位预备党员同志的表现作出肯定;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并发表意见,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决议;三名同志均全票通过,按期转为正式党员;最后,预备党员进行表态,宣誓将承担起作为党员应尽的责任。

党支部书记赵正嫄主持党日活动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结束后,赵正嫄主持召开了本月党日活动,以微党课形式组织党员们学习中国共产党取得巨大成就的六大特质——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执政能力。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再一次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通过本次会议,三名预备党员全部成功转正,为支部注入了新血液、新力量,进一步扩大了党员队伍。希望老党员携新党员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自身专业所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