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高年级第三党支部顺利召开支部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 文|车桂全 图|车桂全
  • 日期:2022-05-17
  • 900

  5月17日下午2点,在张时雨老师的指导下,资环学院高年级第三党支部在学院四514教室召开支部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书记赵挺同志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与会人员包括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共17名。

赵挺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赵挺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议程。第一项议题是讨论支部预备党员的接收问题。会议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认真听取了发展对象的汇报、入党介绍人的意见,并进行充分讨论及无记名投票形成决议,最后,被接收为预备党员的同志进行了表态。他们表示今后要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努力,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争取更大的进步。

赵挺同志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创新和对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天,没有哪一项事业像教育这样,影响甚至决定着接班人问题,影响甚至决定着国家长治久安,影响甚至决定着民族复兴和国家崛起。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人才资源是我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的重要力量和显著优势。

  创新驱动本质上是人才驱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大力建设战略人才力量,着力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考察时强调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是对我国科技人员第一位的要求。

  科学没有国界,科学家有祖国。广大科技人员要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最后,赵挺同志对上个月召开的支书联席会发布的相关内容进行传达,分配落实了 “基层组织见成效”活动实施方案部署工作。

合影留念

  本次支部大会充分讨论了预备党员接收问题。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创新和对科学院的重要指示精神。身为当代科研人员,我们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伟大的目标,可谓生逢其时、责任重大。我们应该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