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共建】资环学院20210801党支部学习“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首都教育系统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大思政课”

  • 文/图 资环学院20210801党支部
  • 日期:2022-05-07
  • 68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北京冬奥精神,激发广大师生在后冬奥时代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801党支部于5月7日在学园四256教室召开了以“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思政课。801党支部第四党小组为此次活动的主要承办小组。

杨一帆同志讲党课

  第四小组组长杨一帆同志带领801党支部的同志们观看了“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主题思政课视频。同志们以丁明虎博士为代表着重讨论了科研人在筹办冬奥期间攻坚克难,刻苦钻研,坚守阵地的动人事迹。在筹办期间,为了达到赛事方的要求,我国科研人员经过近5年的攻关,最终突破了制作赛道用雪以及储雪的技术瓶颈,打破了长期国外技术封锁,使我国制雪储雪的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肖鹏同志发表意见

  观看视频后,与会同志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杨一帆同志认为,我们国家成功举办冬奥会,克服了种种挑战,打破了关于制雪,制冰技术的限制,将制冰的成本大幅下降,展现了我国科研实力的进步。肖鹏同志认为这次成功举办冬奥会对于我国的冰雪运动具有极大地促进作用,但我们国家的冰雪运动基础依然不够深厚,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

  创新推动的实质是人才驱动,人才是第一资源。只有拥有一流的创新人才,才能产生一流的创新成果。此次党课让党支部的同志们意识到自己是党员,更是科研人员。只有把更多的时间和经历放在科研上,甘于寂寞,勇于奉献,追求卓越,才会产生更多原创成果。

与会同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