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资环学院20210813党支部观景台朗诵

  • 文/许冰洁 图/魏湖滨
  • 日期:2022-05-07
  • 799

  5月7日,813党支部一同前往观景台看日落,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共同朗诵了李大钊的《青春》,并书写了奋斗誓言座右铭。

  五四青年节刚刚过去,它的来历更多地象征着青年人的活力,象征着青年人的担当。5月7日傍晚时分,党员们一同到达观景台,太阳收敛起刺眼的光芒,坠到远处的山丘,宁静深沉。同学们在观景台上欣赏日落的山中美景,合影留念,感受百年前的风云岁月,心中满溢着对革命先烈的追念与缅怀。

813党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1916年的春天,李大钊先生正值青年时期创作了文章——《青春》,在那个水深火热的时代,他由季节上的春天想到了人生命中的春天,想到了政治上的春天,渴望中国能够摆脱腐朽衰颓的局面而重新找回国家的春天。于是李大钊提笔写下了《青春》一文,这篇文章将爱国与救国高度统一,指出中国正处于黑暗与黎明之交,鼓励青年为建设蓬勃朝气的国家而奋斗,它叫醒了无数青年,也叫醒了时代。

  党员们佩戴党徽,一同朗诵李大钊的《青春》,感受他的爱国情怀,这篇文章唤起了大家心中的责任与担当,明确了自身的理想与抱负。朗诵完之后,党员们书写自己的奋斗誓言座右铭。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前,党员们缅怀革命先烈,践行五四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付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