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邀优秀党员,讲奋斗故事,话成长感悟——资环学院20210812党支部5月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 文/王雨薇、姚蕾 图/姚蕾
  • 日期:2022-05-08
  • 833

  五四青年节之际,为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2022年5月8日下午, 812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线上开展了“邀优秀党员,讲奋斗故事,话成长感悟”的党建活动。会上,由优秀党员讲述个人奋斗史,分享科研经历与体会,并与理论学习相结合。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梦涵同志主讲。

  首先,由张梦菡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全体党员学习习总书记讲话重要精神

  接下来,分别由三位优秀党员代表进行个人奋斗史的讲述和科研经历与体会的分享。首先,代小亮同学从科研数据获取和编程过程中的体会这两个方面进行分享,建议同学们理论和实践交叉进行、相互促进;要明确编程的目的,触类旁通、会对比不同语言的方法学习,一切贵在坚持。

代小亮同志分享科研经历

  接下来,李许红同学分享了他个人关于论文写作的一些感悟,从选题、写作到投稿,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相关的学习平台和公众号。

  随后,张梦涵同学则进行了从高中、大学到研究生的个人成长感悟的分享,介绍了自身兴趣爱好,也向大家描述了最初专业与导师选择的迷茫,告诉大家要从自己的原动力和初心来审视自己的想法,并学会如何排解自己的情绪。

张梦菡同志分享成长感悟

  最后,每位同志近期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总结成长过程中的得失与体会,并结合研究生入学以来参与科研工作的感受,明确个人的奋斗目标和价值追求,总结凝练成为个人奋斗誓言。参会同志们在会上认真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讨论,收益匪浅,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