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召开“基层组织提升年”评估暨支部述职考评大会

  • 文/图 段小溪
  • 日期:2022-01-03
  • 1243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开展2021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 2022年1月3日,资环-农学院党委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基层组织提升年”评估暨支部述职考评大会,与会人员包括:资环-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老师、农学院学生主管专职辅导员袁凯老师以及26个学生党支部的支委会成员共计70人。此次会议由资环-农学院801党支部承办。

资环—农学院党委召开线上考评大会

  会议伊始,资环-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就现场述职要求及支部考评评分细则进行介绍,王静指出:此次会议根据党委评议(50分)和现场评议(50分)总分进行排序,确定2021基层组织提升年暨秋季学期“四强”党支部,“四强”党支部的数量不超过党支部总数的50%。

各支部述职ppt展示

  接着,各支部汇报人就支部概况以及围绕“基层组织提升年”要求,从提升政治功能、提升支部班子履职能力,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引领和推动发展工作成效四个方面就支部半年的建设情况进行介绍;总结支部在建设过程中的优点,并针对不足提出改进计划。

  会议的最后,王静老师和袁凯老师就26个支部的汇报情况分别进行了总结与评价。王静老师指出:各支部工作成效突出,问题剖析深刻,对未来的展望比较充实。袁凯老师对每个支部的特色活动进行了认可,并指出各支部之间要加强特色活动的学习和交流。此次大会采取线上投票的形式,本着公平、公正、透明、公开的原则评选出农学院优秀学生支部3个、资环和环境中心优秀学生支部9个。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资环学院党委2021年各支部的工作情况,促进了各支部对本支部工作情况的总结与反思,为各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提供了平台。

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支部基层组织提升年综合考评结果

好:801党支部、805党支部、806党支部、808党支部、809党支部、810党支部、811党支部、813党支部、高年级第三党支部、1903党支部、1904党支部、1905党支部

较好:802党支部、803党支部、804党支部、807党支部、812党支部、814党支部、高年级第一党支部、高年级第二党支部、1901党支部、1902党支部、1906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