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遥看绿水青山,感悟生态发展”主题知识竞赛——808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举行

  • 文/蒋宓航、何卓 图/何卓
  • 日期:2021-12-26
  • 908

  党的十八大以来,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提升支部成员生态文明建设知识了解水平与环境保护综合意识,促进支部成员专业知识认知、了解与应用能力,值此“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起点,结合本支部成员研究方向多与遥感技术相关的特点,808党支部于2021年12月26日在教二127教室开展了以“遥看绿水青山,感悟生态发展”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褚天嘉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均参加活动。

支部书记褚天嘉同志主持会议

  知识竞赛的题目具体包括三个方面,一是遥感环境监测技术手段在“四个面向”加快科技创新中的作用,二是在遥感技术视角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三是遥感科技行业学生与从业者的使命与担当。

  知识竞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抢答,以党小组为单位,各小组组长抢答题权,由该小组任意成员回答。题目一出来,小组长踊跃抢答,答题过程也是热火朝天,党员同志们竞争激烈,纷纷得分。但有些题目设计巧妙,有小组抢到答题权后反而答错,被扣掉分数。一时间,竞赛到了白热化阶段,最终第二党小组拔得头筹,第四党小组紧跟其后,均获得了进入下一环节的资格。

党员同志积极抢答

  第二环节是主题论述辩论,由抢答环节中排名优胜的第二和第四小组参与,两个小组针对“作为一名遥感人、地学人,我们该如何在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四个面向’、加快科技创新方面发挥作用,从而更好践行我们的使命与担当?”这一主题展开了精彩的论述,最终通过观众投票,第四党小组获得胜利。

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论述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对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知识更加了解,环境保护的意识也更加强烈,同时也更加明确自己作为一名地学专业研究生身上所肩负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