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学院20210802班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文/雷宁波 井国雁 图/张思瑶
  • 日期:2021-12-26
  • 846

  按照资环学院党委发展党员要求,802党支部应在12月份将本支部部分预备党员如期转正。2021年12月26日晚六点半,802班党支部在教二125教室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此次会议共有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及正式党员45人参加,同时开展线上会议。受党委委托,802班班主任张鑫老师线上(腾讯会议)列席并全程指导转正大会。本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吴州同志主持,组织委员于靖同志为监票人,宣传委员樊俊美同志为计票人。

党支部书记吴州主持本次会议

  为保证转正大会的庄严肃穆性,802党支部严格按照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要求的流程进行。会议第一项,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高越、井国雁、季飞龙、曾佳敏、裴丁仪和师凯亮六名预备党员依次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详细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表达了自己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的志愿和决心。同时,也对自己作为预备党员一年来,在思想、学习和工作上的进步和不足做了认真的总结。接着由两名培养联系人分别进行情况汇报,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支部内其他正式党员也纷纷提出自己建议。随后,组织委员介绍培训情况、党内外群众意见以及公示情况,各位党员对六名预备党员入学以来的表现进行评议。

六位预备党员转正汇报

  经过党支部正式党员同志的无记名投票,吴州同志宣布大会决议,党支部全票通过对高越等六名同志的转正申请,并对其表示热烈祝贺。

党员同志无记名投票表决中

  会议第三项,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六名转正同志纷纷表示成为正式党员后,将会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改正缺点,发扬优点,给同学树立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同学,争做合格党员。

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尾声,班主任张鑫老师总结发言,首先祝贺六位同学加入党组织,希望以后无论是在雁栖湖,还是回到所里,都要做一个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己的党员。勉励党员们不仅是在开会的时候喊口号,而一定要时刻以这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能够做到在生活中和工作中起到表率作用。会议气氛庄重严肃又不失活泼,充分体现了党内的民主性,增强党内同志的团结与交流,到此会议圆满结束。

802党支部集体合影留念

  会议结束后,成为正式党员的同志们均踊跃发表自己感悟。

  高越同志表示:“很荣幸在2021年12月26日这一天成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今后将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去要求自己,积极向每一位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服务人民,热爱社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曾佳敏同志表示:“2021年12月26日这天,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感到自己肩负重任和压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时时刻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入党誓言,牢记党的宗旨,脚踏实地地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基本纲领而奋斗,因此,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