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高年级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 文/图 王聪
  • 日期:2021-12-28
  • 1122

  12月28日晚上,高年级第二党支部在学园四256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党组织生活会,部分积极分子等成员也积极参与,会议由支部书记冯一鸣同志主持。

  首先,在冯一鸣的带领下,同志们认真回顾了党支部这一年的工作概况,以党史学习为主轴,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支部采取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形式举办相关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充实,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党支部活动内容丰富充实

  紧接着,冯一鸣作为支委代表,针对党支部工作等方面进行反思与展望。其中,一要增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多样性;二要加强对党小组学习的管理;三要多进行支部活动联办,调动同志们的积极性。

冯一鸣总结工作

  在冯一鸣同志总结与批评后,全体党员逐一作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首先邢煜振批评自己工作不到位的地方,党务日志的撰写还需进一步完善规范;作为党小组组长,学习内容相对单薄,向其他几个党小组学习;在学习上,科研进度比较慢,时间规划不合理,生活作息不规律。刘冰鑫对自己的自我批评:工作主动性不高,安于现状,做事情比较拖延。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不足,遇到问题拖沓、畏首畏尾。在接下来的学习及生活中要提高学习积极性,针对科研问题深入挖掘,尽早出成果,出好成果。并要强化自己的服务意识,不怕苦不怕累,以真诚的心关心他人,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邬召根据自己近一年的情况进行自我批评。首先,在思想上不够积极。近一年来,没有把党支部的会议和活动放在首位,而且有时还会忘记时间,忘记参加。此外,对于时事了解的渴望也逐渐偏远,总以忙为借口而忽略对时事和政策方针的学习。其次,在工作学习上较为懈怠。经过一年的学习,再也没有一开始的激情和对于知识的渴望,也逐渐忘记了一开始的梦想,只想着能够毕业就行,完全忘记了上研究生学习科学知识的初心。最后,各个党小组内大家开展互相批评,同志们希望以后能互相指正,共同进步。

党员自我批评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党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缺点有了进一步了解,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来不断的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为始终保持党员强大的政治定力,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