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资环学院20210812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召开

  • 文/王君蕊 图/闫笑睿 王子涵
  • 日期:2021-12-27
  • 1605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件神圣、庄严而又严肃的事情。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员队伍生机与活力,12月26日晚,资环学院812党支部于教二121教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大会审议、讨论、表决预备党员张淼慧、王君蕊、袁梦佳、代小亮、李敏欣五位同志的转正问题。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梦菡同志主持,党支部指导老师尹乃毅老师出席,共计23名正式党员和5名预备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张梦菡同志总结了2021-2022秋季学期支部工作,并针对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改进措施。本学期812党支部累计开展支委会4次,党员大会3次,党小组会20次,党课学习5次,主题党日活动2次,组织生活会3次,组织生活丰富,支部工作扎实。

支部书记张梦菡主持会议

  之后,大会讨论了支部内五位预备党员的转正情况。按照党员转正规程,大会第一项由支部书记张梦菡同志清点、报告应出席党员人数和实际到会人数,宣布会议内容;大会第二项全体党员奏唱国歌;大会第三项由支部书记发言并提名监计票人,正式党员举手表决是否同意;随后依次讨论五位预备党员的转正情况。

  首先由预备党员同志宣读其各自的转正申请书。在预备考察期的一年里,张淼慧、王君蕊、袁梦佳、代小亮、李敏欣五位同志在政治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如认真学习,专心科研,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等。同时,对于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例如学习还未全力以赴,时而有浮躁情绪,处理事情纠结不定,不能勇于发表自己意见等,也表明了想要改变的决心。

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书

  然后,由各预备党员的两名培养考察人分别介绍了预备党员同志在预备期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建议支部大会讨论并将其转为正式党员。之后,支委会向大会报告对张淼慧、王君蕊、袁梦佳、代小亮、李敏欣五位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及公示情况,建议将其转为预备党员并提交支部大会讨论。

  经支部大会讨论及党员同志无记名投票,党支部全票通过了张淼慧、王君蕊、袁梦佳、代小亮、李敏欣五位同志的转正申请,同意其按期转正的决议,并将结果报上级党委审批。五位同志均表示,在成为正式党员后,要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改正缺点、发扬优点,给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形象,争做合格党员。

  最后,会议闭幕,全体党员奏唱国际歌并合影留念。

812党支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