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813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主题学习活动

  • 图/文 其格其
  • 日期:2021-06-27
  • 978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了加深组内党员对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和认知,在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资环——农学院813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于6月26日晚开展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主题学习分享活动,活动主要包括观看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一讲:建党故事和《共产党宣言》学习分享两个环节。

  首先,组内成员共同观看了微党课第一讲:建党故事。此期微党课以“红色校史中的第一”为主题,包括“高校第一个党的早期组织”、首本中文译本《共产党宣言》及其译者陈望道、建党准备和《资本论》四部分。观看结束后,小组成员纷纷表示,我们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历史中、从党艰苦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汲取精神力量,作为国科大的学子,我们更是要立足自我、心怀国家、潜心研究,努力为我们国家的科技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共同观看微党课第一讲

  随后,刘杰与大家分享了《共产党宣言》的学习心得。刘杰从共产党宣言诞生的历史背景、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以及在中国的传播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刘杰分享学习心得

  分享结束后,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青年党员,我们身上肩负着重要的职责与使命,要经常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法来领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通过理论坚定来促进行动坚定,争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