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那年今日”之党史学习——记813支部第四党小组学习党史活动

  • 文/王雯雯 邓静霖   图/王鑫格
  • 日期:2021-04-30
  • 990

  为从党史学习与回顾中深刻了解我们党“昨天”和“前天”的生存和发展史,从而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时代口号,资环-农学院813党支部第四党小组于4月28日晚开展“那年今日”之党史学习活动,在“‘那年今日’的党史”和“党言党语连连看”活动中感悟党史精神。

王雯雯分享“那年今日”的党史

  在“‘那年今日’的党史”学习中,王雯雯向同学们分享了历年党史的这一天中的重大事件。从改革开放前到如今几十年间的奋斗事迹中,同学们学习了革命先辈们的流血流汗的战斗史,也学习了科学家们矢志与航空航天事业的奋斗史,还从成克杰等贪污受贿反面案例中感受了清正廉洁作风的重要性。

开展“党言党语连连看”学党史活动

  语言是思想的载体,历史是语言的河流,拥有百年历史的中国共产党也有自己的党言党语,而语言的学习有助于思想的接近。在“党言党语连连看”活动中,同学们参与到学习党言党语的小游戏中,回顾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精准扶贫”等一系列话语,体会其中传达的艰苦风斗作风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和宗旨,感受党带领我们国家发展的百年历史。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本次学习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厚植党史学习教育,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