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农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赴响水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文/ 朱允东 图/王少青 田思琪
  • 日期:2021-04-28
  • 1143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之际,2021年4月25日,资环-农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赴怀柔区响水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牢记历史教训,缅怀革命先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资环学院、现代农学院十余位老师积极参与活动。活动主要参观“长城红馆”、瞻仰沙峪抗日纪念碑,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

       抵达响水湖景区后,我们首先一起参观了“长城红馆”。“长城红馆”以“宣讲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宗旨,是“平北抗日第一枪”的红色资源,主要目的是为党员和青少年提供一个回顾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学习阵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长城红馆”内展出的藏品包含了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等不同时期的实物,讲解员为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藏品的背后故事,这些故事大多来源于那些亲身经历者的诉说,也许没有那么的惊天动地,也不曾被写进历史教科书中,但同样应该被我们铭记,这些真实的故事为我们刻画了一个个有血有肉、有情感的党员形象。参加活动的唐家奎同志表示:“红馆不大,也只有一点照片和一点点相关的纪念物品,和我曾经参观的军博等比起来,是那么的不起眼。可不知怎么,这个退休的讲解员老红军讲的故事,却像打碎了我心中的情感的闸门,一泻千里,喷涌而出”。党员们“长城红馆”内与馆长讲解员合影党员们在长城红馆外合影

       在返程过程中我们又瞻仰了沙峪抗日纪念碑,默哀三分钟,缅怀在北平抗日中牺牲的烈士们。沙峪抗日纪念碑始建于1987年,是为纪念1938年6月我八路军四纵队在沙峪村与日军战斗中牺牲的烈士而修建的纪念碑,那次战斗打响了平北抗日的第一枪。他们的牺牲为我们争取到了现在的和平,我们不曾忘记他们。党委副书记王静同志表示:“在短短的三分钟默哀中我忍不住闭上眼睛,让自己的心绪随着讲解员的文字与播放的哀思音乐激荡起伏,泪水在眼中再次滚动,它们在向先烈和无数英雄表达感激、敬仰、哀思与誓言,如同纪念碑左右两侧醒目的大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们在沙浴民族英雄纪念碑前合影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切实地感受到今日生活来之不易,清楚地知道共产党建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共产党信仰和理想信念,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并要以实际行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各自的岗位上砥砺奋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