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观国家博物馆,听党史物语——记802、804、816联合党团共建活动

  • 文/陈琛、孙晨  图/802、804、816支部
  • 日期:2021-04-25
  • 103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资环-农学院党委802、804、816党支部及团支部共120人于2021年4月24日,开展了以“观国家博物馆,听党史物语”为主题的党团共建活动。

802、804、816合照

  本次活动主要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复兴之路”展厅,该厅所陈列的珍贵历史文物与大型图片、雕塑等,无不展示了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各阶层人民不畏艰辛苦难的英勇抗争,令人钦佩;同时也帮助大家重新回顾、深刻认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摆脱屈辱枷锁,踏上复兴之路的征程。参观结束后,大家颇有所得,积极在小程序中图文打卡,交流分享。

参观“复兴之路”展厅

  其中,丁锐同学表示:“复兴之路令我震撼,当看到清朝冷兵器与西方热武器之间的强烈对比时,我切实地感受到那时国家的落后,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悲切感,“落后就要挨打”几个字在我耳边不断回响,我感谢今日崛起的中国,作为一名党员也想尽己之力为中国的复兴做出贡献。”王浩同学表示:“复兴之路展厅带我重走了一遍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中华民族不懈奋斗并迎来美好生活的历史,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从心底感谢并拥护我们的党,同时也更加坚定地通过自己的努力想成为一名党员。”

累计109人“观国家博物馆,听党史物语”图文分享

  活动结束后,各支部将组织推荐同学们观看《复兴之路》纪录片,通过“千年局变,峥嵘岁月,中国新生,伟大转折,世纪跨越,继往开来”六大主题再次警醒大家——不忘来时路,做好当下事,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