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党史学习及积极分子推优会”——811党支部支部大会

  • 文/图 苏孟倩
  • 日期:2021-04-10
  • 1280

  4月9日晚,资环-农学院811党支部在教二106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支部大会,本次大会共分为两个环节,即党史学习、积极分子推优。会议由支部书记邵江琦主持,支部成员共20余人与会。

  悠悠华夏大地,百年风雨兼程,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庆祝我党的百岁华诞,支部成员们一起观看影片《建党伟业》,从荧幕中走进建党前的那段峥嵘岁月。大会第一项伴随着影片中的隆隆炮声拉开序幕。

邵江琦为大家进行观影讲解

  影片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王砚田说:“咱们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这是前苏联共产党羡慕但没有达到的。今天观看这部影片,我对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和中国共产党人的成长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高许淼则借鲁迅的文章与大家共勉:“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廖凌岑感慨道:“有些先辈,我们以前只知道他们伟大,却不知道他们哪里伟大,今天看了影片,我真正了解了他们的故事,对他们感到由衷的敬佩。”

党史学习讨论会

  接下来进入大会第二项:积极分子推优。在推优环节中,叶晓彤、焦淑慧、肖颖欣、燕凯、刘子源、陶诗语六名同学先后发言,表达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学习心得。经无记名投票,党支部最终推选叶晓彤和燕凯作为本批次拟发展的积极分子。

积极分子推优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了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使支部成员更加清晰地了解了我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历史,激励大家更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积极分子推优为支部增添了新的血液,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同学们表示,作为科院学子当以己之力为祖国创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而拼搏贡献!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