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学“榜样”精神,奋进正当时——807党支部党小组会

  • 文/迪拉拉 图/虞佳陆、卓莹莹
  • 日期:2021-04-01
  • 144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至3月31日807支部各党小组结合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共同学习了《榜样5》专题片。该节目通过生动的情景再现,辅以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现场讲述的方式,全面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敬业奉献、不怕牺牲的榜样力量,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榜样是一面旗帜,更是一面镜子,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给予我们正确的信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走近榜样,学习榜样,努力成为榜样。

第一小组成员共同观看《榜样5》专题片

  观看节目后,李涛同学不禁感叹:“在这个抗疫防疫的全民‘战争’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榜样,他们有许多都是中共党员,他们带头冲锋、不畏困难,帮助人民战胜疫情。他们也很平凡,也是平常人,也会面临很多困难,但是他们依旧勇敢的面对,去战胜困难。他们有老有少、有男有女,各个工作岗位,各个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不怕困难,勇敢坚毅!”

第三党小组观看节目

 

  卢丹妮同学说:“节目中展示了七位优秀代表人物,他们是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但不管他们是什么身份,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有人在一线奋斗,有人在后方默默付出。中国疫情防控战的胜利,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更重要的是全国人民的坚守以及对共产党的信任。”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在这个英雄辈出的时代,没有轻而易举的成功,更没有不费吹灰之力的英雄,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才是榜样该有的样子。走进榜样,学习榜样,最后努力成为他们的样子,才是我们感谢他们最好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