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以党小组阶段学引领支部党员系统学——815党支部开展“回顾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 文/赵桐、李怡帆 图/815党支部
  • 日期:2021-03-29
  • 1334

  为响应习总书记指示,开学伊始,资环-农学院815党支部以党小组阶段学引领支部党员系统学的形式,帮助支部成员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活动前期,支部四个党小组按时间线将党史划分为四个阶段,分别开展重点学习、梳理时间线索、提炼红色经典,并进行交流讨论。

  2021年3月28日晚,在教二楼481召开的“回顾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上,各党小组按照时间脉络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回顾党的百年关辉岁月。

各党小组进行党史阶段学

  首先,第四党小组对民主主义革命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大事件进行介绍,分析了旧民主主义革命中的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等四次运动的性质,指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意义,并以知识抢答的形式帮助支部成员进行了该时期党史的学习与记忆。随后第三党小组对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的党史进行了分享交流,以国共关系的“两合两分”为线索详细生动地讲述了1924-1945年期间的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与进步。

  第一党小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自己的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的历程、文化大革命的沉重历史及十一届三中全会开辟的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时期,并结合生活实例生动形象地总结了该时期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促进了党支部同志们对于党史的理解。最后,第二党小组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建设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行了总结分享,展现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实现现代化建设在理论与实践过程中不断调整与完善的过程。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向支部党员完整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大家收获颇丰且备受鼓舞。后续,815支部将紧跟学院党委号召,继续构思、开展新颖的党史学习活动,在此次梳理回顾百年党史的基础上,对重要理论的形成和发展、重要节点以及红色精神和红色故事进行着重学习。希望支部党员通过支部与学院系列党史学习活动,将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