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贡献青春力量,献礼建党百年”——808党支部召开“模拟两会·人大”会议

  • 文/高雅薇、杨瑾晟、霍宏鑫 图/高雅薇
  • 日期:2021-03-29
  • 1362

  2021年3月28日20:00,在教二204,资环-农学院党委808党团支部“模拟两会·人大”会议暨3月份党员(扩大)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依照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会议特色制度,模拟开展党团支部第一届模拟“人大”和模拟“政协”,党支部承担模拟“人大”工作,并由党小组构成“人大代表团”,深入学习2021全国两会最新成果。本次大会由支部副书记王情钰主持,党、团、班级委员在会场前排就坐,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全体团员列席会议。

模拟两会议题发言

  大会伊始,王情钰从远景目标等9个两会关键词带领全体“代表委员”简要回顾了今年两会的热点内容。随后,各“代表委员”围绕“青少年价值观培养”“后疫情经济与生产”“建设绿水青山”“优秀党员具备哪些素质”四个议题进行自由发言。凌浩和苗玉杰认为应注重青少年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培养,防止网络暴力和游戏暴力,营造良好网络环境;安世林针对近期BCI抹黑造谣新疆棉花遭事件,谈及一名优秀党员应积极主动维护国家利益、坚定不移拥护党的领导等优良素质;王欣怡、薛沁从专业角度出发,认为生态中国建设应实现水气固土统筹治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杨瑾晟针对后疫情经济与生产的问题,号召大家作为科技工作者要“顶天立地”,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产业难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科研做进生产车间里”的嘱托,以实际行动为“卡脖子”问题的解决做出贡献。

“先锋党员”候选人做“议案”介绍

  紧接着,大会进入“代表议案”环节,该环节融入了支部3月份“先锋党员”评选体系。第一代表团刘杰、刘洋,第二代表团安世林,第四代表团郭子涵,第五代表团林瑒焱围绕生态环境、支部建设两个主题分别带来《关于碳的净零排放的议案》《关于开展提高北方森林质量建设的议案》《关于促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调节小流域环境治理的议案》《关于党支部加强“四史”学习的议案》《关于为校园树木挂牌创人文校园 优化校园树木组合美化景观的议案》等5份“代表议案”,引起了“代表委员”们的广泛关注。

  支部书记杨瑾晟在总结议案时明确:收到的关于党团支部建设的相关意见建议将交由具体“部门”逐一落实推进,关于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的提案需要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并寄语大家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家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最后,经过全体“代表委员”评选,确定郭子涵、刘杰两位党员当选支部本月度“先锋党员”。

全体合照

  808党支部通过本次会议,围绕时政热点,借助党团共建和实战模拟优势,深度聚焦基层组织提升年总体目标,带领党团员青年从自身与专业实际出发,沉浸式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义制度优势,有效确保学懂弄通做实党和国家最新精神与意志,助力党团支部成员树立远大理想,立志科技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