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学“四史”,铭初心——810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文/ 张文志 图/ 武予清
  • 日期:2021-03-29
  • 1039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810党支部自3月中旬起开展了“四史”学习活动。支部内主要通过“每日一题”、党小组内讨论、小组间分享学习心得以及“四史”题目竞答等形式进行“四史”相关知识的学习和巩固,并于3月28日晚召开“学‘四史’,铭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由810党支部书记郭蓓蓓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同学做了3月份学习“四史”工作的总结,详细讲述了支部同学在“每日一题”答题的表现。其次,她对每个党小组的学习成果和学习态度进行了表彰,并再次向大家强调学习“四史”的重要性,要以史为镜,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随后开始各个小组分享学习心得,每个小组纷纷派出代表分享自己小组内学习的内容和成果。五个党小组各有学习重点,依次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要内容。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加重视了历史精神的学习与传承。

小组成员分享学习心得
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

  最后,党支部书记组织了“四史”知史竞答活动,将四史题目分为必答题和竞答题两部分,同学们积极回答题目,灵活闯关,营造了学习“四史”的良好氛围。

  学好“四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同学们表示一定会继续深入“四史”方面的学习,不断地增强自身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