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奋进新百年——813党支部“两会”学习教育活动

  • 文/邓静霖 图/813党支部各党小组
  • 日期:2021-03-22
  • 1018

  2021年全国两会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主要对“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进行了报告。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这一重要时期,为深入开展“两会”学习教育活动,资环-农学院813党支部各党小组于3月18、19日开展了以“奋进新百年”为主题的“两会”学习教育活动。

学两会内容,观民生热点,内化于心

  各党小组对于“两会”热点内容的解读采用了丰富的形式,除了邀请小组代表对“两会”热点内容进行介绍以及观看相关视频来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两会”各民生热点及相关政策背后的逻辑外,还加入了知识竞答、“你唱我猜”小游戏等新颖有趣学习“两会”的形式。

党小组成员介绍两会内容

放眼未来,描绘蓝图

  同学们分别结合自身专业和理解展开热烈的讨论,并分享自己的“两会”学习心得,从中汲取未来不断奋斗力量。

  从环境科学和全球气候变暖的角度去思索 “碳中和”和“碳达峰”;到从《2035年的远景规划》里的内容出发,表达将未来研究投入到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重大生态屏障区的生态修复的意愿;再到乡村振兴,发展乡村、建设美丽乡村的发展目标不能停,城市、农业都要绿色可持续发展。

党小组成员分享两会学习心得

  作为资环学子,“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青山常在、生机盎然”的姿态助力市场主体,同时,我们也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委员一样坚信“只要付出艰苦努力,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我们一定能够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坚实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