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紧跟两会步伐,献礼建党百年”——808党支部召开学期工作研究会

  • 文/高雅薇、杨瑾晟、霍宏鑫 图/高雅薇
  • 日期:2021-03-16
  • 127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如期召开的2021年全国两会使命特殊、任务重大、意义非凡。

  为推动支部工作紧跟两会步伐,深化“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内涵式建设,献礼建党百年,2021年3月12日,资环-农学院党委808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研究会暨本学期第一次支委党小组长联席会议,会议研究并制定了“党史学习”核心任务的工作内容,同时围绕两会热点话题展开重点学习。

808党支部书记杨瑾晟召开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杨瑾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的决策部署安排,和北京市委、校党委具体要求。基于此,明确了支部本月聚焦两会精神学习、推进积极分子考察、完善“先锋党员”评选机制、深化“学习强国”平台使用等工作要点,并研讨了支部本学期就“党史学习季”工作总体框架的初步设计。

  此外,支部还效仿“中心理论学习组”机制,邀请支部4位“先锋党员”在会上就两会做了专题领学发言。组织委员霍宏鑫同志透过两会期间涌现出的热词,带领大家回顾了两会的主要内容;党员胡润涛同志就从严治党话题畅谈了自身感想,肯定了支部的工作成果,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响应的期盼;第二党小组长苗玉杰同志结合专业特色,就“碳中和”议题,表示作为环境科技工作者的我们责任重大、使命非凡;副书记王情钰聚焦两会对青年群体的关注,认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年发展,希望大家在新时代环境下牢记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栋梁之材……

“先锋党员”专题领学发言

  最后,杨瑾晟对各位同志的发言做了总结,希望在新的学期,党支部所有成员都要兼顾自身的学习与工作,凝心聚力,共同打造有鲜明中科院特色的基层“优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