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召开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推优会

  • 文/蔡盼丽 图/祝新明
  • 日期:2021-03-01
  • 1477

  2021年2月27日晚上19点,资环学院高年级党支部于学园三446教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重点讨论了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推优的相关事宜。随后,全体成员以观看视频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互相交流了各自感悟。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健主持,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出席学习。

召开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推优会

  会议召开之前,马健首先简要说明了本次推优工作的执行流程、投票规则以及拟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支部要求,并详细介绍了2位发展对象候选人和4位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的基本情况。

  会议议程第一项进行了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推优工作。通过PPT汇报的形式,李玉娜、韦乐田2位党员发展对象候选人首先介绍了个人在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期间的思想觉悟、科研学习、日常工作以及生活表现等方面的感悟和收获。韦乐田表示,“入党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入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每个人都要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各个入党申请人相继进行了自我介绍。魏征等4位入党申请人详细阐述了自己在入党学习考察期间的思想建设、科研工作、社会生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其中,魏征重点介绍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并表示在家庭环境和日常生活、学习的影响中自己对党组织的认识不断加深,内心对党组织的深切向往坚定了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同时,他讲述了自己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的“抗疫”典型故事,深刻体会到了党员同志们在疫情期间冲锋陷阵,不畏艰苦的伟大精神,充分感受到了党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先进性。通过短短几分钟的简单汇报,各位党员发展对象候选人和积极分子候选人热情饱满地发表了自己内心对党的崇敬认识和对党组织的亲切关怀,并主动指出了自己在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期间的不足和改善措施。

发展对象候选人自我鉴定 
入党积极分子竞选汇报

  随后,各位党员在充分考虑各位候选人的综合表现之后,通过党员投票表决、支部统计汇总的形式,最终确定了李玉娜、韦乐田为党员发展对象,魏征、于彰淇、刘强、周毕安四位为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议程最后,通过观看《焦点访谈》“穿越悬崖搬迁路”的援藏故事,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本次党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高年级党支部的建设注入了一股新生力量,也代表着新成为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们将迈向一个了崭新征程,党支部工作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