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加强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811党支部开展“每日一文”学习挑战赛

  • 文/图 邵江琦
  • 日期:2021-01-01
  • 1986

  “学习强国”平台是党中央确定的权威理论学习平台,是新时代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加强811党支部“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使用,教育引导支部内党员、积极分子与入党申请人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支部书记邵江琦于12月11日在党支部内发起了以“加强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为主题的“每日一文”学习挑战赛,活动历时20天,由811党支部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活动期间,由党支部支委组织成员每日在党支部微信群中分享一篇学习强国时政文章,并针对文章内容提出一个思考问题,同学们就文章内容和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讨论,促进思想碰撞,加强学习效果。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12月31日,历时20天的“每日一文”学习挑战赛圆满结束,811党支部微信群内共转发了20篇学习强国时政要闻,积累了支部成员5万余字的189条精彩评论。

“每日一文”学习评论概览

  活动结束后,党支部支委组织成员通过打卡数据评选出了优胜同学,并为他们颁发了小礼品以示鼓励。通过本次活动,许多同学养成了坚持每日“学习强国”的好习惯,也有不少同学在活动结束后依然坚持在党支部群内打卡,分享自己关注时政要闻的学习心得。陈家华说道:“这次活动中,我完成了20天连续学习打卡。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对当前国家的方针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能够带着更理性的眼光看待当今社会发生的热点事件,今后我会继续坚持学习的。”本次活动的发起人邵江琦也颇有感慨:“在组织本次活动的过程当中,我感受到了党支部同学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感谢同学们能够踊跃的在党支部群内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感悟,这次活动的效果也非常超出我的意料。” 

5万余字学习评论词云图

  本次活动是党支部内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素养的创新探索,活动形式新颖,意义深远,加强了支部的思想建设,使党支部内部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学们的思想理论水平有了普遍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