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材料与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夏令营活动通知

  • 王燕培
  • Published: 2022-06-08
  • 7040

      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简称资环学院)成立于2004年,是国科大的基础学院之一,学院院长为著名环境化学家江桂斌院士。学院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地理学、生态学等A+学科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专业包括环境科学、环境工程、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生态学、土壤学等。学院本部目前有38位研究生导师,在读硕/博研究生100余名。学院拥有丰富的奖助学金体系,在学研究生可享受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级奖学金、各类冠名奖学金、“三助”津贴等奖励与支持。

      资环学院拥有独立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室、生态学实验室、环境污染监测与预警科研平台,此外还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地理资源所、植物所、微生物所、过程所等研究所共建了多个大型科教平台,包括燕山地球关键带与通量观测研究站、北极科教中心、环境微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大气环境化学与健康联合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学环保技术联盟、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与产业联盟等,为学生的全方位发展提供了优质平台。

      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材料与污染控制技术中心(简称环境材料中心)成立于2017年,目前有7位研究生导师,在读硕/博研究生40余名,招收环境工程、环境科学、资源与环境等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中心拥有EPR、SEM、IGA、XRD、Raman、GC-MS,LC-MSOrbitrap等仪器设备,能够为学生提供一流的科研条件与支撑。

       为了给高校优秀大学生提供了解资环学院与环境材料中心的机会,激发大学生对资源与环境相关科学方向的研究兴趣,同时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定于2022年7月20日左右举办2022年资环领域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欢迎积极报名参加。具体事宜如下:

一、招生规模

       100人左右。

二、报名条件

    1.包含但不限于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地理学(含自然地理、GIS、遥感、人文地理、自然资源等相关专业)、生态学、农学、化学、化工、材料等相关专业的在校优秀本科生(拟2023年毕业);

    2.品学兼优,学习成绩专业或年级排名在前30%(某方面成绩特别突出者可不受此条件约束);

    3.英语达到国家四/六级优秀水平;

    4.对资环学院与环境材料中心的科研领域与研究方向有浓厚的兴趣,有追求上进的内在动力,有诚实、爱国的品质与情怀,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三、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即日起至7月15日,请登录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网站http://kjxt.ucas.ac.cn,点击页面右侧的“夏令营报名入口”,注册成功后登录系统,浏览“承办夏令营单位”,选择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信息、上传照片,审核无误后提交。

      注:本次夏令营申请不接收纸质材料,以网上报名信息为准。一旦发现申请人申请信息有造假的,将取消其申请资格,已入选夏令营的取消其营员资格。

    拟申请推荐免试到资环学院与环境材料中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直博生的优秀应届本科生,还需登录“2022年推荐免试生申请系统”(http://zhaosheng.ucas.ac.cn/sign_up/TMS/views/index.aspx)提交推免申请。

四、提交材料(因疫情原因,仅接收由电子邮箱发送的电子材料)

  1.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报名系统生成,扫描件);

  2.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加盖教务处公章,扫描件);

  3.英语水平证明(如四/六级,扫描件);

  4.个人身份证明材料(包括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里/外面、教育部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或电子原件);

  5.其他证明材料(如推荐信、已发表论文、获奖证书、能证明自己能力的其它材料等)。此项为非必交的辅助材料,自愿提交。

      建议在整理材料时,按照申请表、成绩单及排名证明、英语水平证明、其他证明材料(推荐信→获奖证书→各类证书→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等)的顺序进行排列,并压缩为一个文件或合并为一个PDF文件。

材料发送至邮箱:zhzs@ucas.ac.cn

五、夏令营资格审定

      营员资格的审核与选拔工作将于即日开始,入选联合夏令营营员名单将在资环学院网页上公布(并辅以邮件通知),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夏令营形式及其他

       夏令营活动以线上方式举行,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学校-学院-学科介绍、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情况介绍、导师介绍、优秀硕士/博士研究生经验分享、夏令营学员的个人展示、师生交流、优秀营员评选等。

学院将根据申请人的申请材料及夏令营活动期间的表现,选拔出优秀营员并颁发证书,并在资环学院网页公示。

注意事项:

  1.参加活动时请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2.活动详情见资环学院(后续)通知;

  3.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七、联系方式

    电话:13693179102

   联系人:王老师

   邮箱:zhzs@ucas.ac.cn

   网址:cre.uc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