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资环学院就业技能培训第二场——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讲座成功举办

  • 文/刘文佳 图/李皓文 责编/姜珊
  • Published: 2023-09-27
  • 2001

  为了引导学生更好地规划和发展职业生涯,9月24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资环学院”)于学园四256室开展了就业技能培训第二场——《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讲座》。本次讲座荣幸邀请到了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张彦秋老师作为主讲人。会议由资环农学院党委书记王静主持。

王静介绍特邀专家及流程

  在讲座中,张彦秋老师以深刻的见解和丰富的经验,为在场的学生们带来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第一课。她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提出了关键的原则和规划过程,并向同学们提出四个问题:我到底喜欢干什么?我到底能干什么?我到底适合干什么?我到底为什么干?张老师强调要同时了解内在世界和外在世界,做到知己知彼,在决策时才能找到自己最恰当的位置。她也鼓励学生们不仅要追求职业成功,还要追求自我实现和幸福,将职业生涯与个人价值观相结合。

张彦秋讲解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

  在张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通过对“我的生命线”的探索进行了职业、生涯和规划的思考与分享,并认真填写了MBTI职业性格测试与职业价值观测试问卷,深度学习了在职业生涯中如何修炼自己的职业核心竞争力。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意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认真思考四个问题的个人答案,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基础的规划方向,受益匪浅。

同学们填写问卷和分享

  王静书记对张彦秋老师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强调此次讲座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重要的职业规划指导,还激发了学生的发展潜力。同时也表达对各位同学们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和祝愿。资环学院将继续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机会,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实现自己的职业抱负和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