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新鲜“血液” 继续科研梦想——资环学院科研助理助力科研

  • 资环学院
  • Published: 2022-07-29
  • 1475

        2022年7月28日,科技日报记者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采访余志晟教授课题组科研助理——王昊,了解其助力科研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以短视频的形式进行拍摄。后期将会在科技日报官方微博、抖音等平台进行推送,全方面向观众展示国科大科研助理在工作生活中助力科研的故事。

王昊接受采访

       本次采访拍摄用时5个小时,记录了科研助理在学校中的日常工作与生活。拍摄过程去到了资环学院实验室、教室、大厅等地,采访内容包括记者访谈、实验操作、学术交流、导师指导等,王昊向记者介绍了目前研究生物质能源方向的相关内容,并于实验室介绍相关实验的研究进展,在导师的指导与课题组成员的配合下,实验过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观众通过实验的展示与介绍,也能够更深刻更透彻地了解其所做研究。

余志晟教授课题组进行学术交流

余志晟教授进行科研指导

       通过本次采访拍摄,提高了对科研助理岗位重要性的认识,丰富了对科研助理工作和生活的理解,也鼓励和激励有志科研的人通过科研助理的岗位继续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