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工作的通知

  • 任伟珊
  • Published: 2021-01-06
  • 10275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校发本科字[2015]66号)(附件1)和《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相关工作细则》(附件2)的要求,环境科学专业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管理规范》(附件3)的要求,开展本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题报告的提交与审核线下流程:

一、开题报告的提交

凡符合学校及学院相关规定的学生,于规定的时间前向学院毕业设计工作小组秘书提交材料,并保证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其中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同学于2021年01月07日12:00前提交,环境科学专业的同学于2021年1月08日12:00前提交。

1.提交材料

(1)《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附件4,注:除参考文献外,字数不少于3000字,请注意排版规范)

(2)《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登记表》(附件5,注:请注意排版规范)

2.材料提交方式

学生需向工作小组秘书提交电子版《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PDF版本)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登记表》(Word版本),并由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全部同学需将材料打包为一个压缩文件,且命名为“姓名-毕业设计开题材料”。

二、开题报告的审核

1.开题答辩时间: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暂定在2021年01月08日8:30-12:00,地点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

 环境科学专业暂定在2021年01月10日8:30-12:00,地点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二会议室。

2.学生需要在答辩开始前完成ppt拷贝,陈述15分钟,考核小组成员提问10-15分钟。

3.考核研究目标与立项依据、技术路线与方案、研究内容、可行性和创新性等方面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给出百分制成绩;考开题报告成绩由审核专家小组成员的平均成绩按百分制计,85分以上为优秀、84-70分为良好、69-60分为合格(即通过)。学生开题报告成绩为“合格”(含)以上者,方可进入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下一阶段;

4.开题报告成绩不合格(即不通过)的学生必须根据审核专家小组的意见修改开题报告内容,并申请进行二次开题审核;

5.开题审核通过的学生及时根据开题报告的评议意见修订完善工作计划和研究内容等,完成线上线下开题材料,进入论文工作阶段;

6.开题审核未通过或未按时完成线上线下开题材料的学生不得申请进行中期考核。

三、学院毕业设计工作小组秘书联系方式

联系人:任伟珊

电子信箱:renweishan@ucas.ac.cn

办公地址: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人文楼240室

(二)开题报告的提交与审核线上流程:

注:学校教育业务管理平台网址:http://sep.ucas.ac.cn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1年0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