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资环学院804党支部开展“学宪法,强观念”专题系列活动

  • 文/图 张文秋
  • Published: 2023-12-07
  • 836

            一生有“宪”,“法”护一生,道出了“宪法”与国家全体公民之间的息息相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全面加深支部同学们对宪法的学习领悟,增强法治观念,12月3至4日,资环学院804党支部开展 “学宪法,强观念”专题系列活动,组织同学参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12月3日中午,804党支部联合805、806党支部共同于三食堂东侧超市前开展“历史照亮未来,知识引领前行”有奖知识竞答路演活动,现场题箱中特设“宪法知识”题目板块,引导同学们在抽题的过程中更多的关注宪法,并在答题的过程中了解宪法,学习宪法。此次路演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约两百余名校内师生参与现场互动答题。

图1 党支部组织开展宪法知识竞答路演活动

            12月4日上午,党支部号召支部同学们自行选择学习场地参与到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的同步直播中。各党小组积极响应,支委代表前往国会学术报告厅参加国科大宣传部组织的“宪法晨读”同步活动,其余同学分别于图书馆、公教楼、宿舍区等地参与到直播学习当中,并在“宪法晨读”活动结束后于线上积极开展沟通交流,相互分享学习心得感悟。

图2 支部同学在多个场地参与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

            12月4日中午,党支部组织并鼓励支部同学前往二食堂参与由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所组织的“宪法知识线下普法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咨询台处,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宪法知多少”知识竞答活动中,并与法律咨询台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展开激烈的宪法知识问题探讨,在与相关专业同学们的互动交流过程中加深对于宪法知识的学习掌握。支部同学们纷纷于“我与宪法近距离”宣传横幅上签名,领取宪法全文小册子,并与活动现场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图3 支部同学参与“宪法知识线下普法宣传活动”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适用于国家全体公民,使我们每位公民一生中的各项重要权利和义务被守护。此次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学宪法,强观念”专题系列活动不拘泥于传统集中学习形式,探索更为丰富多样化的学习方式,鼓励支部同学们走出教室,参与交流,加深对宪法知识的理解吸收和内化掌握,系列活动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