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星月交辉,宪法同行——资环学院811党支部学习活动

  • 图/文 杨子涵
  • Published: 2023-12-07
  • 889

            2023年12月1日至12月7日是我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支部成员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学习,资环学院811党支部于12月5日开展主题为“星月交辉,宪法同行”的宪法宣传暨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支部学习活动由天文知识科普、文化自信教育和宪法知识普及三个部分组成,活动由第三党小组成员主办并线下参与,其余各党小组同志线上参加。

            活动第一项,由第三党小组成员进行天文知识科普和答疑。各小组成员在武成龙同志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第三党小组成员的耐心答疑下,对流星和流星雨的来历、典型代表性流星雨的特征和发生时间、观星注意事项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知。

图1 第三党小组成员武成龙进行天文知识科普

            活动第二项,由韦钱澄同志代表第三党小组进行文化自信相关内容的宣传,她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三个方面入手,对文化自信的主要内容和代表精神进行了生动形象的阐述,鼓励同志们坚定文化自信,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共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图2 韦钱澄同志代表第三党小组宣传文化自信相关内容

            活动第三项,从“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入手,第三党小组成员对宪法的地位、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等进行了阐述,并与线上与会同志就宪法的历史背景等进行了交流和学习。活动的最后,大家共同聆听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通过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宪法在我们党治国理政活动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也正因如此,我们应该加强对相关知识的学习和理解,不仅要知法守法,更要有责任意识,积极参与到法治建设中来。.

图3 同志们共同聆听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

            本次党支部学习活动以第三党小组为主办单位,充分调动了党小组的活力和小组成员的活动积极性。通过本次的学习,同志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并对宪法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传承并弘扬宪法精神,共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图4 线上与会同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