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法治立国,宪为根基——资环学院809班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党团活动

  • 文/图 王梦茹
  • Published: 2023-12-06
  • 1282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价值观,资环学院809班于12月2日晚开展 “宪法进校园”主题党团活动,班级全体成员参加。

图1 资环学院809班全体成员合照

            活动开始,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成员任龙同志为同学们介绍了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班会的重要意义,说明了班会的主要内容,并让武王泽豪和郑逸榛两位同志分享自己对于宪法的认识与理解以及宪法对社会进步和法治建设的重要作用,引出了此次班会的主要内容。

图2 任龙同志介绍班会主要内容

图3 班级同学发言

 

            随后,任龙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基本原则、性质和主要内容、国家爱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的来源和设立意义以及2018宪法的修改内容进行了介绍。通过他的介绍,班级同学都对宪法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认识到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只有将学习和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地弘扬宪法精神,共筑法制青春。

            在宪法宣誓环节,由第一党小组成员余淑文同志领誓,班级成员一起郑重许下誓言。宣誓完毕后,第一党小组的同学用一段精心挑选的宪法宣传视频展示了宪法的重要内容和法治的原则,倡导同学们应增强法律意识,将宪法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通过宣誓和观看视频,班级成员深刻感受到宪法威严,增加了同学们对宪法的尊重以及对弘扬宪法精神的决心。

图4 班级成员宣誓

            最后,党支部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做到遵纪守法,增加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拥护者和坚定捍卫者。

图5 党支部书记作会议总结

            此次“宪法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宪法、感知法治的平台。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积极地学习宪法知识,增强自身法律素质,为将来服务祖国、社会和人民,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