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历史照亮未来,知识引领前行”—资环学院804、805、806党支部路演活动

  • 文/武襄君 图/武襄君
  • Published: 2023-12-05
  • 1426

            学习党史国史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和精神风貌、提高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资环学院804、805、806班党支部于12月3日10:00-14:00,在三食堂东侧超市前开展了“历史照亮未来,知识引领前行”有奖知识竞答路演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图1 同学们有序排队参加活动

            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一方面增强大家对党史和国史的了解,同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兴趣。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有奖知识竞答:从题目箱中抽取五道国史党史相关问题,答对三道即可通关;二是给党和国家的“三行情书”:将自己对党和国家的感情通过情书的形式表达出来并张贴到展板上,传播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正能量的同时,也激励更多的人积极投身于国家建设和发展。参与两个活动后均可获得抽奖资格抽取精美奖品。

图2 同学与所写“三行情书”合影

            活动期间同时设置问卷调查,认真收取大家的评价和意见。结束后收到众多参与同学的反馈,既表达了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认可,认为该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在收获自己心仪的奖品的同时,同时也表达了大家对党和国家的支持,以及对中华文化独特魅力的追求。

            回望奋斗路,眺望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会努力,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学习并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发扬好党的经验,跟随党的脚步,共同实现我们伟大的百年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