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享低碳生活,助旧衣新生——资环学院801班旧衣回收公益活动

  • 文/刘桂莹 王宇瑄 图/801班第5党小组
  • Published: 2023-11-07
  • 821

          绿色低碳,重在行动。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11月4日上午,资环学院801党支部、801团支部联合“铛铛一下”旧衣环保回收平台于雁栖湖校区东区操场门口开展“享低碳生活,助旧衣新生”旧衣回收公益活动。

图1 801班旧衣回收公益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秋风吹过,落叶纷纷,一场降雨,让还初见秋意的校园瞬间萧瑟。寒潮渐近,801支部的同学们支起帐篷,摆好宣传海报,在雁栖湖校区东区操场门口开展旧衣物回收的活动。预热宣传的海报及推送一经发布,收获了大批关注,大家都希望能尽自己一份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图2 旧衣回收活动现场布置

          同学们热情参与本次旧衣回收活动,积极在现场捐赠衣物,并询问捐赠的相关事宜。志愿者们耐心解答了关于后续衣物去向等问题。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旧衣回收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旧衣服将不再被浪费或污染环境,而是被重新利用或回收,去捐赠给有需要的人,让爱循环!

图3 捐赠旧衣物活动现场

          不仅如此,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废纸板回收和低碳知识问答等环节,在更多层面上让同学们关注环保问题,理解低碳环保的意义。801支部也准备了多肉植株以及专属帆布袋发放给积极捐助衣物和答题成绩优异的同学,作为大家踊跃参与环保公益的鼓励。

图4 参与低碳环保知识问答

图5 低碳知识问答优秀者获得多肉植株

          本次活动共收集旧衣物七十公斤,回收的所有旧衣物将会在专业机构进行分类处理。完好可再次利用的进行清洗、消毒杀菌后,捐赠给需要的人群;有损坏的或不符合捐赠要求的,则会进行二次利用拆解改造,制作成为帆布袋等用品;其余旧衣物,进行纤维素分解和再生加工,可以制成新的纤维素材料,用于制造新的衣物、纺织品和其他产品。

          通过本次活动,801支部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旧物处理方式,解决了同学们的日常疑难问题。同时,促进大家身体力行地参与到低碳环保事业中,理解绿色环保生活的内涵,更多地关注环保问题,助力低碳行动,为“双碳”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