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学院810党支部开展讲“中国财政形势政策”主题党课活动

  • 图/郭媛 文/周巧
  • Published: 2023-10-26
  • 609

           10月20日下午,资环学院810党支部于教二楼319教室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党课学习活动。为深入学习和了解国家形势与政策,加强党性修养,支部计划邀请不同学科背景的同学讲授特色主题党课,介绍党和国家在不同领域内的方针政策。本次党课学习活动由第二党小组组长刘嘉川同志以“中国财政形势政策”为主题进行讲授分享,由支部书记王柳月同志主持,支部内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参加。

           活动第一项,刘嘉川同志以“中国财政形势政策”为主题进行讲授分享,着重指出了财政对国家的重要性以及税收在财政中的重要地位。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科学的财税体制是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另外,刘嘉川同志还就财政集权与分权、财政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探讨。了解国家财政政策是深入学习国家政策至关重要的一个方面。

图1 刘嘉川同志讲党课

           活动第二项,组织委员叶雨晨同志和副书记刘鸿宇同志分别进行党小组工作部署安排以及支部内工作进展汇报。叶雨晨同志详细为大家介绍了支部党小组会运行机制,保证党小组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性。

图2 组织委员叶雨晨介绍支部党小组会运行机制

           活动第三项,王柳月同志进行活动总结。党课学习活动是了解党的基本方针政策,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入学习和了解国家形势与政策的重要方式。本次党课学习活动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国家财政形势和财政政策。希望党小组内成员积极参加本月党小组主题会议讨论,积极思考,相互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至此本次党课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图3 810党支部党课学习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