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813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世界读书日学习活动

  • 文/李博永 邓静霖 图/李博永
  • Published: 2021-04-24
  • 1070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历史上的每一天,都有我们党拼搏奋斗的痕迹。为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4月23日,资环-农学院813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世界读书日学习活动。党小组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文件精神、推荐一本好书、交流读书心得等多种形式,将阅读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引导同学们全面了解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传承奋斗精神,凝聚时代力量。

  首先,党小组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齐振国表示:在宣读誓词时,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感到热血沸腾、无比激动,同时也再一次提醒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

党小组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小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感悟,小组成员一致认为:对于党史学习,我们要做到常学常思,由浅入深,不断从党史中升华理想信念,以史明鉴,更好地指导我们的学习和工作。

  接着,党小组成员进行了推荐一本好书和交流读书心得活动。为了此次活动较好的开展,党小组成员做了充分的准备,一个月前就进行了书籍的选择和阅读并进行了读书记录。成员们依次进行了书籍介绍和心得分享。其中,庞铮对《红岩》这本书十分崇敬,他谈到:这本书很深入地刻画了共产党员革命斗士们为了革命胜利,为了心中信仰,与敌人艰苦斗争的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这些先烈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党员们的楷模,我们要学习其奉献祖国的精神,将自身青春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不负老一辈革命家重托,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

  最后,李博永谈到:研读党史名著,有助于回顾历史、了解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我们应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成员们分享书籍与交流读书心得以及读书记录

  通过此次“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活动,小组成员深受感触:我们学习党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百年党史,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富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光辉历程,其中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