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本科生概况

  • 刘文彬
  • Published: 2022-10-06
  • 8292

      资环学院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基础学院之一。目前,资环学院共有教师近300人,校部教师50人,博士后、科研助理等20余人。学院具有本科、硕士、博士三个阶段完整的教育体系,学院有地理学、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3个主要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点(均为A+学科);有资源与环境、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有环境工程、人文地理学2个北京市重点学科;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地理学2个博士后流动站。

      秉承科教融合的办学理念,资环学院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承办、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植物所协办,目前有12个教研室:环境化学、环境毒理与健康、城市与区域生态学、环境水质学、大气环境与污染控制、土壤与环境生物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人文-经济地理学、生态系统生态学、资源科学、自然地理学、保护与恢复生态学。

     资环学院现有2个本科专业,环境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近年来每年招收本科生数量约30人左右,毕业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深造率70%以上。

     来自于中科院生态中心、地理所、资环学院本部的院士、杰青、优青等优秀教师组成了教学团队,开设专业课程40余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