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班长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 许泽宇
  • 日期:2019-03-04
  • 1524

3月1日中午,在学生主管李晓瑜老师的主持下,资环学院召开了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班长联席会,各班班长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首先由李老师对春季学期3月至7月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梳理,明确每个月的班级管理工作内容,并指导班长们如何开展相关工作。

我院春季学期的工作重点概括为以下四个词:安全、稳定、和谐、有序。安全是首要问题,包括电器安全、就寝安全、集体活动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等等。李老师要求各班要严格执行学校的宿舍点名制度、请销假制度,各班计划开展的学生活动要依照学校的集体活动申请流程开展,要严格按照《公寓管理规定》规范宿舍的使用。学院鼓励各班开展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班级活动,提倡各班建设团结友爱、积极进取的班风,关心他人和集体。作为学生干部,要担负起疏通思想、化解矛盾的责任,使同学们在和谐的氛围中学习和生活。

本次会议中,李老师还介绍了院团委和学生会本学期即将开展的学生活动计划,并鼓励各班动员班同学积极参与。

通过本次班长联席会议的召开,班长们熟悉了春季学期的工作脉络,清晰领悟了学院的学生管理精神,并将学院的要求和安排通过春季学期首次班会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同学。

会议结束后,班长们对会议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对春季学期的学生活动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为新学期我院的学生工作有序开展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