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群雄,舍我其谁”——资源与环境学院夺得中国科学院大学纵横辩论赛总决赛冠军

  • 文/张振刚 图/方韩康
  • 日期:2018-12-03
  • 2130

12月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纵横辩论赛总决赛在教1-002教室举行。在经过初赛、复赛以及半决赛近一个月的交锋之后,最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存济医学院、未来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学院(以下简称“资环学院”)相遇总决赛的擂台,展开最后的较量。总决赛特地邀请了王昌燧等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决赛的辩题分别是“基因改造技术是福音/噩梦”以及“在公共服务领域应当/不应当禁止‘代排队’行为”。比赛开始,双方辩手小心谨慎,都在找寻对方的漏洞并进行犀利驳辩,四强队伍互有攻守,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比赛精彩纷呈。

赛程表

赛场交锋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资环学院双方辩手针锋相对,你来我往,比赛过程尤为激烈。打分阶段,评委给出的得分结果是3:3打平,通过所有小分的合计,最终资环学院以550:524战胜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赢得了本次辩论决赛的冠军。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每位辩手的表现作了详细点评,赞扬了双方的优势,指出了在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纵横捭阖,唇枪舌战论英雄。唇枪舌战,挑战的不仅是知识的渊博,能力的高低,最重要的是,跳出思维的禁锢,战胜自我,展现最美的自己。辩论,不是巧妙的文字游戏,而是严谨的思维方式,语言的边界就是思考的边界。辩论是对问题的深刻思考并清晰表达出来的一种方式。通过此次辩论赛,展现了国科大学子敢于挑战、勇于拼搏的精神,也为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增添了一份勇气和自信,期待他们在未来再创佳绩。

资环学院辩论队队员

赛后颁奖